并蒂花
发布人:监审处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630

亲爱的老弟:

    转眼间,还在摇篮里熟睡的你已经长成了大男孩。的确,人总是要长大的。有一天你也会挎着行李箱去异乡求学,有一天你也会挽着新娘走进教堂,有一天你也会推着婴儿车在街上行走,有一天你也会忙碌于电脑键盘的敲击声中,有一天你也会白发苍苍……

    可是,在我的眼中,你一直还是那个不爱讲卫生的脏孩子,一直都是那个不服气我管教的小屁孩,一直是那个淘气顽皮长不大的孩子。一直都是,从未改变。

    还记得你十岁时,最喜欢爸爸给你买的电控汽车,可是却被你热情好客的好姐姐拿去给亲戚家的小孩玩,结果人家哭爹喊娘的要走了,后来,你一直不理我。怪我心太善良,都怪我。

    还记得你在学校跟别人玩弹珠,你的弹珠输完了,就撒泼抢回了几个,那几个小朋友很生气的问你要,你脸皮超级厚的不给。于是你正义的姐姐把你拿回的弹珠全给了人家,还添了几个。后来,回家的路上你一直不理我。你说:“你可是我的姐姐呀。”是的,因为你的姐姐,绝不希望自己的弟弟是个不讲理的人。

    还记得高年级的小朋友抢了你最炫的一张卡牌,我真心忍不了,于是以大欺小的把那家伙的书包扔到操场上,人家一生气,把卡牌给撕了,你说我帮倒忙,一甩头,又不理我了。这次我承认我错了,有些事情,我真的帮不了你。

    还记得小时候,有个同学叫我小胖子,你和妹妹一起不爽的说:“说别人之前先看看自己好吗?”一旁的我惊呆了,你以后可能是个毒舌。第二天姐姐我还去给人家赔礼道歉,原谅你们不懂事。你一定是我上辈子得罪的人。

    还记得你最喜欢吃鸡肉,我最喜欢的是牛肉,于是每天吃饭前,我们总是使出浑身解数讨好奶奶,有时候,话不投机,就斗嘴。可每次奶奶呈上饭桌的永远是猪肉,我们两个也就闷闷的埋头吃饭。

    还记得你在奶奶家时,陪我去池塘边洗鞋子。洗的差不多了,我多事的胳膊肘一动,你在石头上一震,“噗通”一声掉进了池塘里。吓得我坐在石头上哭成了泪人。你倒不慌得踩在水底的石头上,说:“姐,你哭什么?”我抹了把眼泪,不说话。回家就被奶奶骂了。可能我在哭回家要被骂死了,又或许在害怕失去你。

    还记得我们经常吵架,吵得最凶的时候,变成了打架。有一次,我们在楼梯口吵架,在推推搡搡之间,把你弄滚下去了。你的额头缝了两针,我也挨揍了。这次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好姐姐。

    以前,不懂事的我们都羡慕那些万千宠爱集于一身的独生子女;以前,我带你在花田里玩耍,结果两个花粉过敏挂了两天的药水;以前,我成绩不好还要指导你做作业;以前,我离家上高中,每次跟家里联系,总能听到你让我带绝味鸭脖回来……

    谁也不知道时间的轮滑鞋迅速跑完了七年,这一年,你15岁,我20岁。

    你现在经历的正是我过去经历的,你现在每天面对的是成堆成堆的资料,试卷。我们的角色由以前的“不要打扰姐姐学习”变成了现在的“不要打扰弟弟读书”。以前我喜欢短发的孩子,所以你印象里的我一直都是齐耳短发,那时候的我,荨麻草一样积极阳光,充满战斗力,但现在我却舍不得自己的头发,代表了什么我不知道,只是那沉淀许久的青丝,总是留有回忆的。

    你说:“我姐吃起饭来呼天抢地,看起言情剧来哭天喊地,吃起零食来就欢天喜地,以后她能嫁出去,真是谢天谢地。”

    再把时光倒退,如同我们一起看电影时,用手按住back键,然后所有的一切就可以重新出现在你的眼前,我们还是那么年轻淘气,我们还是那么任性不懂事,好像时光从来没有消失过,好像日子从来没被打乱过,一切清晰如同阳光下的溪涧。你现在已经是我同学口中的小帅哥了,我很开心,总感觉他们夸我长得漂亮一样。

    正经的把事交代了,祝你中考超常发挥,考个好高中。还有成长的路上有很多坑,以前你小姐姐都帮不了你,现在你已经是一米七的大男孩了,遇到挫折你可以在我这里倾诉,我可以开导你,但是却不能帮你解决。以后你要学会前进,你不要太善良,也不要太老实,世界人群川流不息,在身边的兄弟可以仗义,但不可以卖命;以后身边的姑娘可以相爱,但不可以欺骗;以后自己想要干的事情可以坚定,但不可半途而废;以后你成长的路上,荆棘鲜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遇到它们是怎样做的。

    我并不期盼你以后有什么骄傲的成绩可以炫耀,并不希望你是一个孤独的成功者,也不希望是懦弱的失败者。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有一瞬间回首,才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博得他人的称许和赞美,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在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而我,希望你以幸福定义自己的人生。

    我们是一枝上盛开的两朵花,根脉相连。

    中考加油

  

你的姐姐

                                             201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