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女教职工专题座谈会
发布人:监审处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556

37上午,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女教职工座谈会,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讲话精神,庆祝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党委书记熊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学校十九个分工会的女教职工代表和女工委员近四十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

  

与会代表带着节日的喜悦和快乐的心情参加会议,大家首先感谢学校在妇女节前夕召开女教职工座谈会,与学校领导、与姐妹们共庆节日。会上,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生工学院教授刘昌利、艺术学院教授秦杨、青年教师代表陈双梅、肖晓、李腊等,结合个人成长与学校培养、家庭环境与父母教育、小家庭建设与夫妻关系等话题,交流体会,分享感悟。

熊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表达了亲切的祝福和慰问。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座谈会,目的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家庭文明建设。去年12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从大家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经历中,让我们更深切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论述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熊健强调,刚才各位围绕着爱情、婚姻和家庭作了很好的发言,很受启发,深有感触,女性是伟大的,尤其是母亲。对一个家庭来说,男人的成功,离不开“半边天”的支持,女性更是家庭建设的主力和关键,决定着家庭和睦、家庭幸福;对学校来说,在座各位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学校的事业发展的“半边天”。最后他希望全校女性职工要懂得首先学会爱自己,才会被别人爱;要处理好爱情与婚姻、生活与工作、家庭和学校的关系,保持健康,保持快乐,保持美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卢义忠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学校女性职工的成长发展和作用发挥,我们要认真落实今天会议精神,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希望广大女教工在家庭文明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展示了皖西学院女教职工的智慧、知性和美丽。工会专、兼职主席和女工委主任等参加座谈会。(/赵洋波 审核/徐开忠)